海南党建 详情

这样的宣讲我们愿意听

2017-11-24 23:32 来源:龙羊网 编辑:cms演示

    ——我州文艺宣讲团赴五县宣讲党代会精神

    本报记者/陶亚荣

    伴着优美的旋律,身着华丽服装的演员们翩翩起舞,赢得台下一阵掌声。6月13日,由州委宣传部、州文体广电局、州扶贫开发局、州民族歌舞团组成的海南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正在兴海县东格尔广场举行首场文艺宣讲。

    高亢悠扬的歌曲、琅琅上口的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不仅让广大群众饱了耳福眼福,一系列集中反映党代会主题,歌颂党和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文艺节目,更是唱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说了这么多,那你知道扶贫开发是什么吗?”“哈哈哈,扶贫开发就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农村发展不平衡的实际……”藏语相声《扶贫攻坚》语言幽默诙谐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我也是从电视上知道省上开了党代会,可我大字不识几个,究竟党代会上有啥对咱群众有利的好政策,我也不太明白,通过演节目的形式搞宣传,对我们来说就容易理解多了。”演出现场,63岁的党金兰热情地说。“我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可爱的家乡,歌颂幸福美好生活。”一首藏族歌曲《远方的朋友》,打破了同德县文化广场的静谧,当日傍晚,宣讲团走进同德县,带来一场接地气的文艺盛宴。“这几年,我们村的变化大得不得了,宽宽的水泥路修给了,贫困户的房子盖给了……”正拿着手机忙着录像的彭毛措说:“我觉得这个节目就是给我们长精神呢!”“走进社区、学校、村庄,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以他们最易接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好政策,好方针传达下去,才能凝聚基层力量,真正打响脱贫攻坚战。”在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才航仁增看来,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能帮助大伙儿正确理解党的政策,“看个小品,就能记住扶贫攻坚政策,就能明白党代会上到底说了些啥,这就是文艺宣传的力量。”

    在为期四天的文艺宣讲活动中,宣讲团分别深入五县社区、学校、乡镇开展了8场专场文艺宣讲,精彩的节目,深刻的讲解,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吹、拉、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愿听、爱听、易懂的语言,原原本本传达到了基层群众中,道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