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沙珠玉乡上卡力岗村打造生态扶贫新模式

2017-11-25 14:43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俊杰 编辑:多杰卓么

      共和县沙珠玉乡上卡力岗村将“精准扶贫”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推行了“支部+企业+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打造了富有沙漠绿洲气息的生态旅游乡村,进一步壮大村级经济实力,为实现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铺平了路子。
  该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提出支部当家谋思路,引企业做投资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的“支部+企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引进青海立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07万元建立菊花种植基地,新建育花温棚180亩,采摘高标准大棚4座,生产加工房650平方米,农业滴灌设施150亩,主要种植百日菊、波斯菊、矢车菊等品种。在成立菊花种植基地的同时,鼓励引导贫困户参与到乡村旅游发展中,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89人纳入产业化链条,通过土地流转,每亩每户增收500元;72名贫困户进基地务工,人均增收6000元;将人均6400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入股青海立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每年分红10%。并计划投资300万元,投资旅游扶贫项目,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预计户均分红1000元,能够带动贫困群众在旅客游玩、吃住、观光等旅游产业链中真正得到实惠。共和讯(通讯员/陶俊杰)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