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详情

我州开展2017年度州级贫困退出县际间交叉检查验收及督查工作

2017-11-27 10:03海南报

  为确保按期完成2017年度全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实施整体脱贫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工作安排,从全州5县扶贫部门、乡(镇)主管扶贫工作的副职或扶贫干事、驻村第一书记中抽调工作人员8名,共组成4个工作组,于11月15日至21日,由各县政府主管副县长带队开展县际间交叉检查验收工作。抽调相关人员组成2个督查工作组,分赴五县同时开展州级督查工作。
  各县际间交叉工作组主要采取入村入户核查、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017年计划退出的35个贫困村进行全覆盖检查验收;对全州2017年计划脱贫的1.08万贫困人口进行入户调查,入户率达30%。工作组每晚对当天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州级督查工作组本着对贫困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向检查验收工作组和被督查县党委政府进行反馈。
  目前,县际间交叉检查验收工作已顺利完成,各县对存在的问题正在进行整改,为省级检查验收打好了工作基础。本报讯(俄日卓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