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详情

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恰召开

2017-11-27 10:03海南报

  11月19日至20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暨监管能力提升现场观摩总结会在恰召开。副省长匡湧出席观摩交流总结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食安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牧厅、省卫计委、省食药局等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各市州政府的分管领导、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平安区、德令哈市、格尔木市、共和县等8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县政府和食安办的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和交流总结会议。

  此次观摩紧紧围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企业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组织与会人员观摩了省政府食安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海南州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等情况,匡湧副省长在观摩交流总结会上对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的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提出了新要求。匡湧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区、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坚持把“四个最严”贯穿监管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巩固和发展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稳定向好的形势。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对外依存度高、终端分散度高、问题敏感度高、生产小企业多、流通环节多、监管力量弱“三高两多一弱”的省情特点仍比较明显,食品药品安全须臾不可松懈、丝毫不能大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劲发力,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全面推动新时代全省食品药品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匡湧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持续落实好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属地管理、全域覆盖、责任到人”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并且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紧密联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全省各族群众在食品药品安全上的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上,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省农牧厅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提升监管能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市县创建、抓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本报讯(记者/高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