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又到梨花绽放时

2017-11-27 13:20 来源:龙羊网 编辑:cms演示

    20172017年贵德第十二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侧记年贵德第十二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侧记

    4月,是贵德县春光最美的季节。此时这里梨花绽放,黄河清澈,山川秀丽。

    4月8日,春天的阳光普照大地,贵德县城内彩旗招展、车水马龙,贵德县第十二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在黄河之畔水车广场隆重开幕。

    一大早,四邻八乡的各族农牧民群众满怀喜悦之情,身着节日盛装,扶老携幼,汇集到人潮如涌的水车广场,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共同感受黄河文化节的欢快。

    通往水车广场的街道两边飘扬着国旗和五色的彩带,人们摩肩接踵,不断走进会场,街道已然被节日的欢愉气氛和盛装出席的人们所点亮。“这几天贵德县城可热闹了,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节目和活动,今天不是开幕式表演么,肯定非常精彩!”来自河东乡王屯村的李先生抱着她的3岁的儿子步入了活动现场。

    上午10时,礼花缤纷、人流涌动、掌声如雷,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欢腾热闹的歌舞《花开时节》中拉开了序幕。

    开篇《美丽之约》以聆听梨花轻柔美妙的诉说和清清黄河古道厚重历史的绝唱,展现林海丹霞、自然景观、民俗风情及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

    映衬活动的尕老汉说唱表演《幸福贵德》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这首歌曲赢得了场下经久不息的掌声,也唱出了贵德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未来的佳音。“我经常听说唱,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幸福贵德》将民间传统文化与现代说唱结合,这个节目非常接地气。”观众李阳激动地说道。

    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歌曲、一段段婀娜优美的舞蹈,充满民族气息的歌舞让数千名观众赏心悦目、如痴如醉,也将贵德各族儿女的喜悦心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在一曲《贵德的未来不是梦》歌舞声中,贵德县2017年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落下了帷幕,很多观众依然意犹未尽,他们纷纷涌上舞台和家人拍照留念。

    黄河文化旅游节从最初仅仅是赏花游园,到如今美食街品尝、民族手工艺品展示、书画摄影展览等众多活动项目,贵德县梨花节早已成为展示贵德县风采,展示贵德县文化优势的综合性节日。(记者/杜泳禄)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