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冬季的海南有多美?你来看看才知道

2017-12-26 10:27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多杰卓么

  650989745de74d827515ac2bd0abc300.jpg

      来到圣洁海南,看湛蓝的天空,感受大城市少有的静谧之美。

  或找一处安静的藏式餐厅,要一壶酥油奶茶,一坐就是大半天……
  或自由漫步在恰卜恰小城、小江南贵德,边听着音乐、边赞叹冬日高原的迷人美景……
  很多人的印象中,高原的大地是荒芜的。然而,随着近几年海南州冬春季旅游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海南,人们看到的高原冬春,却是另外一幅景象。
  射箭、拉伊、锅庄传统节日好不热闹;农历初一、十五,各地区格鲁派寺院祈福法会心灵洁净;自驾摄影从采风活动捕捉最美瞬间……
  What?海南州比北方热?
  笔者曾多次往返与西宁至沈阳,北京、太原等地也曾多次转机、火车。眼见为实,11月至2月,这些地方的气温的确低于海南地区的城镇。
  2016年元月,沈阳市、北京市白天气温零下20度,而海南只有零下10度。
  省外朋友口中的高原天气恶劣,只是局部地区罢了,如同无人区、垭口。
  海南地理坐标为东经98°,北纬34°,全年平均气温在4℃左右。12月21日,共和地区温度为4℃。此外,青海地区光照时间长,年总辐射量每平方厘米可达690.8~753.6千焦耳,直接辐射量占辐射量的60%以上,年绝对值超过418.68千焦耳,仅次于西藏,位居中国第二。
  从北方到海南州旅游,也许白天你还得脱衣服!比南方干燥、北方暖和,这样的海南州,又有谁会觉得冷呢?
  事实是,很多人其实对高原冬季存在认识上的偏差,它远比想象中的要暖和。
 ec76ebebe73f22b43676634a59e71993.jpg

    奔走在路上的“海南旅游人”
  时下,旅游业已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海南州,相比夏季,冬季
旅游稍显逊色,但不可否认的是,海南“旅游人”正为此在不停地奔走。“忙两季闲两季”的现状,一直是全州“旅游人”的“心疾”,要想改变,得有好的策略,怎么办?“要想冬季旅游活动不断“升温”,只有发掘本地旅游资源,积极拓展冬季旅游,开辟冬季旅游项目,不断丰富冬季旅游市场。”最终,这一措施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具体做法是,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新奇,陆续推出一系列冬春季旅游活动,既让游客领略了圣洁海南的冬日风光,又体验了高原阳光的温暖,丰富了海南州冬季旅游活动。
  12月22日上午9点30分,海南州冬春季旅游活动(共和、贵德专场)推介会在省城西宁举行。此举,正是海南州各族儿女向省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约。
  冬季,47万海南人真诚地邀天南海北的你走进醉人的蔚蓝天空之海南,感受这里各族儿女的热情。
        美景,冬天比夏天更容易看到!
  “初冬季节,青海湖湖面已然结了一层薄冰,日出时分就像镜面一般,岸边是被挤碎的冰块,一幅冰清玉洁的画面。”这是一位北京游客冬季来过青海湖后,在微博上写得一段文字。在他看来,如此美景才能给他燥热的心绪带来一丝清凉。
  每年十月,千万只夏侯鸟斑头雁、鸬鹚、棕头鸥、渔鸥南飞而去,号称“鸟的王国”的青海湖渐渐的变得寂静,如此场景,正是摄影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爱好摄影的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
  天下黄河贵德清,但贵德黄河的美不仅仅如此。冬日的清晨,如果你不是懒虫,那么你一定会遇到意外惊喜。
  清晨,河面上升起了浓浓的雾气,在早晨升起的太阳映射下,宛如朝霞……
  宽广的河面上,蓝天,朝霞、青流以及舍不得离去的迷雾,构成了蓬莱仙境一般的画面……
  这就是那份惊喜,贵德黄河冬天的清晨,坠入仙境。
  此外,如果遇到下雪,更有机会见证皑皑雪山。停下车,拿出手机,拍段视频、照片发到朋友圈,可以肯定,你的网友羡煞不已——好一个圣洁纯净!
  没人气?来这里看看就知道了!
  海南州境内有最具青海藏区独特的民族风情,地域文化特色十分显著。
  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间歌唱艺术“则柔”“藏族拉伊”,藏区特有的舞蹈艺术“锅庄”以及藏族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游牧民族的独特居住环境、特有的藏传佛教文化等浓郁的民族风情,组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冬日才是佛教节庆、活动的高峰。吉祥天母节作为藏族最重要的节日,便是在冬季举办的,每年的藏历新年也是盛大节庆活动之一。
  您听!赛宗寺的海螺声声,虔诚的信仰者转山转水转佛塔,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竟然也可以如此美丽。
  您看!冬日里的阳光下,草原儿女骑马弯弓,响彻云霄的欢呼声,难道不就是对美好生活的颂歌吗!
  如果您来,雪山、森林、湖泊、草原,一个个景点会让你应接不暇,更让你不虚此行。
  “冬游海南”有什么?
  走遍天南地北,只有来到海南州,才能看到如此动人的山川之美,才能感受到这样温暖的团结和谐之美,才能体味到丰富多彩的文化之美。
  或许你会问,“冬游海南”有什么?哇哦!别着急,请看下面:
  海南州民族传统射箭赛: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11日,海南州五县城镇、周边村社。
  贵德县文昌宫祈福游: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每月农历初一、十五,大年三十、正月十五,贵德县文昌庙。
  贵德德吉温泉休闲度假、养生康体游: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贵德县德吉温泉。
  秘境赛宗圆满之旅徒步摄影活动:2016年12月20日-21日,兴海县赛宗景区。
  中国•青海(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2017年1月5日至1月15日,贵德县城黄河岸边。
  海南州首届旅游企业贸易洽谈会:时间:2017年1月中旬,海南州共和县。
  共和县恰卜恰镇民间民俗活动:2017年1月28日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共和县恰卜恰镇及周边各村。
  藏传佛教宁玛派传统法舞展演:2017年2月15日,共和县吉东寺。
  穿越“三点一线”精品自驾摄影采风活动,2017年3月中旬,贵德→龙羊峡→青海湖。
  瞧,活动这么多,是不是心动了呢?那就赶快背上旅行包、带上相机来约吧。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