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学 详情

同学,你真了不起

2017-12-26 11:22 来源:海南报 作者:谢日杨忠 编辑:多杰卓么

                                                    共和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

                                                   六年级((5))班班谢日杨忠

  今天我们都很开心,你知道是为什么吗?你肯定猜不到,告诉你吧,今天,我们班足球比赛拿了第一名。能够取得第一名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这次比赛也多亏了我们赛也多亏了我们的多杰同学。多杰同学球技高超,带球过人那可是他的强项,他可是我班公认的体育健将。如果没有他,我们班能拿到第一名可是难上加难啊。从初赛到决赛日,我们班可是全力以赴,没有输过一场比赛啊!这也是我们全班团结合作的结果啊。
  经过一场场激烈的淘汰赛,我们班最终进入了决赛。决赛那天,操场上站满了前来观战的同学。我们大家紧张极了,因为剩下的对手也很厉害。比赛开始了,只听见裁判员老师一声清脆的哨声下,激烈的比赛开始了,一开球,多杰就率先抢到了球并把球带到了左边,然后过了两个人,他的脸急得通红,眼光投光投向了我,我也明白了他的用意,说时迟那时快,他一脚将球传到了我的脚下。我接到球拼足把球带到了禁区,我担心我无法把球射进球门,就赶快找多杰,我看他准备好了接球,于是就一脚将球很准确的传给了他,多杰接到球一脚就很准确的把球射进了球门,“球进了”!场上一阵欢呼。欢呼过后我们有各就各位,准备中场发球。对方一发球,我冲上去抢到了球,把球传给了多杰,正当多杰带球时,对方不知从哪冒出来,突然一个铲球把多杰的腿踢伤了,比赛暂停了,这下我们的队员都慌了,心想多杰可不能有事啊,他是我们的主将,可是他暂时踢不了了,同学们扶他下去休息了,我们继续比赛,对手乘胜追击,连续进了三个球,比分逐渐拉开开,我们多希望多杰能回来和我来和我们并们并肩作战啊!就在这时在这时上半上半场结束了。
  我们在场下休息了十分钟,下半场开下半场开始了,我们向场上走去上走去,,这时我看见多杰就站在我旁在我旁边,我担忧的说:“你还是去你还是去休息吧,这里有我们顶着。”他却说什么也不去。我们也只好让他留让他留下来和我们一起作战。没想到的是所有队员收到鼓舞,重新找到信心,下半场比赛更激烈了,我们居然连续进球,终于赢得了比赛。
  事后我们都说是我们之所以能赢得比赛是因为多杰给了我们一股强大的力量和一种决不放弃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所有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