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我州筑牢“四道关卡”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管理

2018-01-08 11:50 来源:人民日网 作者:高岳 编辑:多杰卓么

      近年来,我州将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管理纳入全州干部监督工作整体设计,坚持严管实督,加强国家工作人员信息备案、明确出国(境)纪律、规范政治审查程序、完善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守好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第一关,为全面从严治吏、从严监督提供常态化、制度化保障。
  严把“制度关”,坚持长效常态、凡出必审。严格按照《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因公出国人员审批管理规定》等外事管理规定,规范建立出国(境)管理长效常态机制。不定期对出国(境)政策执行、政审登记、证件发放保管情况精心专项检查,严禁擅自放宽条件、超越权限和简化程序进行审批;严守“审查关”,坚持联审签批、凡审必严。结合全州实际,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审查权责,细化审批程序,将主体责任落实到所在单位、外事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及主管党委(党组)等审批单位。十八大以来,全州累计办理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境)政审登记547人次;严查“备案关”,坚持应备尽备、不留空白。结合2016年换届岗位调整及国家工作人员招录、离退休等实际需要,明确登记备案人员范围,对州属管理的公务员、事业管理人员、工勤人员、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等1.4万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进行全面登记、逐一审核,确保备案人员全覆盖、管控无遗漏;严管“证件关”,坚持应收尽收、消除隐患。按照管理权限,各级组织、公安部门对全州国家工作人员持有的732本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收缴保管。坚持“一出一批,一审一领”原则,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证件专人保管、限时交还制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