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贵德县扎实推进干部人才工作新发展

2018-01-08 12:00 来源:海南报 作者:张万沛 编辑:多杰卓么

       今年以来,贵德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人才强县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干部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晋位升级”,竭力构建了引才、育才、用才、爱才的良好人才发展格局,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青藏高原旅游名县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贵德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等工作机制,明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增强整体功能和合力,统筹考虑干部的经历、专业、能力和性格等因素,以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着力增强领导班子科学决策的能力水平为目标,以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工程为关键;依托对口支援平台和其他帮扶联建平台,继续加大固本求源、创新协作工作力度,认真开展卫生、非公企业等领域紧缺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服务工作。
  坚持以打造“高品格、高格调、高素质”教师队伍为要求,倾力打造成立了覆盖各学龄段的10个“中青年名师工作室”,切实提高教师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全县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充分结合全县“五城同创”、精准扶贫、撤县建市、打造全域旅游等中心工作,依托江苏省等各类对口援建平台、工作交流平台和干部人才培训平台,积极“走出去”充电,加大对县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干部人才的教育培训。着力抓好各类干部人才服务基层工作。继续把开展人才智力技术帮扶、“科技乡镇长团”活动、“精准扶贫”、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工作作为引导人才服务基层,帮助农牧区破解产业发展、技术应用、科技服务短板难题,促进农牧业高效发展的重要举措。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