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部门动态 详情

我州召开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1-09 10:17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编辑:多杰卓么

       1月8日,全州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恰召开,就基层司法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主管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州深改办、州委政研室、州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主管司法副县长、各县司法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县主管司法副县长就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的意见》情况作了汇报。
  据悉,基层司法所每年都要排查调处大量民间矛盾纠纷,接待处理大量的来信来访,承担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和村社矫正工作,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实现和维护弱势群体利益,促进基层政府依法行政。
  近年来,经过各级司法部门的努力,我州司法所建设得到了加强,但是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困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司法所作用的发挥,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司法所基础设施差、工作人员紧缺、从业人员身兼数职等问题。
  为此,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各乡镇开展调研,并形成《意见》,印发至各县贯彻落实。目前,各县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基层司法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
  会议从尽快建立体制机制、进一步充实工作人员、加强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等方面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作了具体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准确把握基层司法所职责;细化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司法所服务意识;强化意识,不断推进司法所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