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部门动态 详情

副州长王萍带队检查节前食品市场

2018-01-09 10:20 来源:海南报 作者:万玛加 编辑:多杰卓么

       近日,副州长王萍与州食药局等相关人员一行到共和县百佳农贸市场、百佳超市、新华联超市、黄河南大街团结综合市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查看了“九有一公开”制度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制度落实不严、台账记录不完整、检验检疫不到位等问题,责成相关企业立即落实整改,进一步细化监管措施,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查期间,王萍强调,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健康海南”建设全局,容不得丝毫懈怠。各食品经营单位要树立第一责任意识,把好进门关,优中选优,选好供应商,做好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索票索证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尤其是在春节来临之际,要以食品药品安全为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维护消费者权益;要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和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为重点产品,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饭店等为重点区域开展节前检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让各族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