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110,守护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我州积极开展110主题日宣传活动

2018-01-11 11:18 来源: 海南报 作者:刘广耀 编辑:多杰卓么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州、县公安机关在各地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接受群众咨询、扫描二维码关注公安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在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充分展示“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全国公安机关于1月10日前后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示32年来110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实现的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凝聚起全社会理解110、支持110的共识与合力。
  根据青海省公安厅统一部署,1月上旬,海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组织五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在全州范围内开展110宣传活动,把110宣传活动与走访群众、听取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市场、社区、街道、广场、宾馆、网吧、饭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护110、正确使用110,有效发挥好110应急处突“触发器”、打击犯罪“桥头堡”和治安防控“信息源”的重要作用。宣传中,全州公安机关指挥中心联合巡警、刑侦、禁毒、治安、网安、经侦、法制、交警、出入境、消防等部门民警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向群众详细讲解110电话报警、12110短信报警常识和服务范畴,以及当前多发频发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集资诈骗、盗窃等防范常识,着力提升群众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悬挂横幅33条,宣传展板39块,发放调查问卷表260份,发放110宣传纪念品水杯650个、水果削皮器650个、围裙600条、纸杯40000只、购物袋3200个、手电筒650个。参与活动的群众近万人。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在新的一年里,海南州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全体民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为创建全州安定祥和的氛围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