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凝心聚力谋发展 扬帆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01-15 12: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多杰卓么

                                      海南报社论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新的奋斗里书写。

      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州各族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畅议发展大计,这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2018年全州“两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方法路径,多措并举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生态、惠民生,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州呈现出发展质量提升、生态持续向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的良好态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年来,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积极推进“四个转变”,聚焦大事要事和热点难点问题,依法行使职权,扎实开展工作,全州人大工作在推进海南民主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

      一年来,政协第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自治州融合创新、追赶超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推进全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全州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大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创特提质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抓好投资带动、结构调整、生态保护、城乡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开放六大重点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确保海南建成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和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取得新成效。

       这次“两会”,将听取和审议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审查海南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报告,对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选举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海南州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并审议有关立法规定(草案)。我们相信,参加州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不辜负全州各族人民的厚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海南各族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