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见证精彩期待未来 ——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8-01-16 09:43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多杰卓么

    盛会承载重托,豪情谱写新篇,1月14日,政协第十三届海南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183位政协委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在赛钦山下,带着群众期盼,满怀履职热情,将为自治州争当稳定的排头兵、争做发展的先行者,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献良策、谋发展、绘蓝图,共话未来。
  会场外没有彩旗彩带,却处处透出求真务实的作风;会场里没有鲜花和装饰,却整洁朴素,清新之风扑面而来,这是委员们对这次大会最深切的感受。
  下午4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聚焦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开展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切实把握监督方向、原则和节奏,完善民主监督知情明证、协调落实、办理反馈和权益保障机制……7000余字的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见证着州政协不平凡的2017年,也见证着委员们履职的精彩瞬间。
  会场里,州政协委员、青海贵德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浩一边阅读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边用笔圈圈点点。在他看来,报告有太多值得回味之处。“去年我参与了政协的许多工作,获得感特别强。”丁浩委员说,他的公司在去年被认定为“青海省科技型企业和青海省农牧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的荣誉称号。这次参会,他带来一份“发展企业服务业助力当地品牌发展”的建议。“我们处在很好的时代,这激励我更好地履职,进一步助力我们海南当地企业的品牌。”
  数据、成绩,见证2017;
  举措、蓝图,勾勒2018。
  常委会工作报告里,一句句精炼务实的话语,一个个符合实际的发展目标,一条条清晰明确的发展路径,激荡在每位委员的心中。
  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委员们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他们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改革发展脉搏,倾听百姓心声,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为发展献计,为民愿发声。开幕会上,州政协委员、贵南县琼曼新农业开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漆海宣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州政协会议了。他说:“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谋划好今年的事业和工作,找准开展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更好角度和切入点,发好政协声,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更好地促进自己的岗位工作,更好地履行好人民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下午5时,开幕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们铿锵激昂的话语、思想碰撞的火花,将推动州政协在新起点上再攀高峰,汇聚起积极服务助推我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和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的强大合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