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叶太加:代表就要为群众“代言”

2018-01-18 09:47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多杰卓么

 91f66c416be28fa507430762b7c6bf1e.jpg

   “我叫叶太加,是共和县江西沟乡的乡长,我主要想说说我们乡村级产业扶贫方面的问题,在加强精准扶贫的同时,更要在调整产业结构、加强村民就业上下功夫……”
  1月16日,在共和代表团会议室里,他结合工作实际讲起了他的一些建议和想法。
  他说,江西沟乡地处高寒地区,每年冰雹、霜冻灾害频繁,对农作物生长极为不利,农业结构单一,产值较低,竞争力较弱,农产品发展产业脱贫的路子不宽。虽然该乡畜牧业底子较好,但生产方式是以户为主体分散养殖,逐水草而居的传统生产观念和生产习俗无法转变,大部分群众依靠农牧专业合作社发展生态畜牧业产业脱贫的积极性不高。
  对此,他提出要以撤县建市为契机,做大做强集镇规划建设,引导广大农牧民发展第三产业,提高他们的生产积极性。“我来自基层,平时工作接触最多的就是各族群众,他们的难处和需求我应当关注。”在休息间隙,他告诉记者,代表是各族群众的“代言人”,能把他们的心声带到会上,能帮助解决一些问题,是他最开心的事。
  叶太加表示,希望通过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能让江西沟乡的农牧民通过农牧业发展经济不断挖掘特色产业,依靠乡村旅游实现产业脱贫。本报讯(记者/陶亚荣)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