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走出去上规模创品牌

2018-01-18 10:37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多杰卓么

       在此次全州两会上,政协委员卓玛杰特别关注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
  “听了索南东智州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让我眼前一亮”。卓玛杰说:“看到报告里专门提到认真深入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支持微型企业上数量、小型企业上规模,加快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这些内容都让我感到非常振奋”。
  在与卓玛杰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卓玛杰所在的海南州布绣噶玛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经过十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为是一家专门从事藏绣研究开发与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具有全省规模较大、藏文化艺术品门类最齐全,最有文化艺术特色艺术品展销中心。目前,该企业积极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国家文化产业项目的支持下,藏绣产品远销美国、香港、尼泊尔等国家,出口绩效在全省文化企业文化中间名列前茅。尤其是去年8月至2018年1月,在外国家艺术基金和海南州人民政府的资助支持下,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蓝毗尼、奇特旺、博卡拉四地市举办了为期5个月的“中国梦藏绣情·藏绣工艺品尼泊尔展览”。期间,让国外友人对中国文化产业特别是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份,海南州布绣嘎玛公司被商务部评为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尼泊尔藏绣工艺品综合基地被商务部评为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去年5月份,投资600万元在尼泊尔注册了“尼泊尔布绣嘎玛工艺品有限公司”,中国驰名商标‘布绣嘎玛及图’也已经着手办理在尼泊尔落地的工作。接下来该公司将计划邀请和藏式工艺品有关的各类手工艺协会、博物馆、基金会、民间工艺大师组团访问海南州,加深相互了解,共同探讨下一步如何扩大合作、互利共赢。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卓玛杰信心满满的说:“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海南文化产业发展一定会更快更好,更有特色,我也努力做大做强企业,让海南藏绣走的更远。”本报讯(记者/肖玉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