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在“结合”和“转化”上下功夫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1-30 09:3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多杰卓么

                                                    青海日报评论员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指出,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在“结合”和“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学懂弄通做实,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和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青海的省情实际结合起来。
  要带着信仰学。真信才能真学,真学才能真懂,真懂才能真用,我们要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信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着感情学,始终把人民摆在首位,没有对人民、对党和国家真挚的深情厚爱,就不能吃透精神。要带着责任学。在学习中找方法、找思路,自觉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要带着好的学风学。一定要静下心来,伏于案台钻研思想精神,俯下身子了解省情体察民情。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与实践相结合,不做空谈、不骛于虚,使学习更务实具体有效地作用于实践。
  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效果和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答案,关键都要看“转化”得如何,看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在青海大地上真正落地生根。
  要看学习成果是否转化为政治成果,牢牢把握了正确方向。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问题。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能力,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本领,筑牢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看学习成果是否转化为发展成果,引领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国已由高速增长的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树牢新发展理念,抓准主攻方向,立足省情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青海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看学习成果是否转化为精神成果,有效凝聚了强大力量。要清醒地意识到,事业发展不是一番坦途,需要永不懈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自信地看到,一代又一代青海人在奋斗历程中汇聚起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大力弘扬青海精神,形成贯彻十九大精神系统化的新思路、新布局、新举措、新成效,推动我省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