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学 详情

活出自己得精彩

2018-02-05 17:06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多杰卓么

                       贵德县河西寄宿制学校 九年级(1)班 马海雄 指导老师:陈霞

  曾经深深地拒绝过黑暗,因为它不若光明的绚烂,给予人的,只是无尽的哀思与希望。——题记
  大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不错,其实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独具慧眼,就能发现生活里处处藏有精彩。难道我们自己没有精彩吗?
  一个人独享黑暗。
  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黑暗。在朋友的纪念册中,我留下了一纸黑暗。我说,你就把这片幽静的黑暗当做我吧。
  为什么这样说呢?当疲倦的太阳匆匆收工之后,我独自一人拉上窗帘,独享宁静。而我的朋友大多数喜欢白色或者红色,因为它们象征光明、友好。然而,不仅只要他们,而且在历史的长河中向往光明的人也非常多,而我,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的世界里,除了黑暗,我眼中没有一丝色彩,只有这样,我的心才会平静下来,也许在别人眼中看不到我的存在,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心在继续,我的思想在飞驰。
  然而在历史中,古希腊著名盲诗人荷马用自己的毕生经历。不断打击着磨难,与病魔做顽强的斗争,最后,用自己内心的黑暗世界写出了不朽佳作《荷马史诗》,还有著名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家境贫寒,而因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在黑暗中获得享受,获得精神的升华,获得力量——坚韧与顽强,他们都经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活出了自己人生的精彩。
  即使受到了前人的经验与教训,但我们现在更应该相信自己,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树立“别人努力一倍,你要努力十倍”的信心,去迎接常人不可能的挑战,经历许多坎坎坷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做事效果,不要总是跟别人争第一,“第一”不是名利上的荣誉,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相信那暴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
  独享黑暗,不要以为黑暗是悲伤失败者的基调。黑暗更是聪明睿智者深思的双眸,人人都向往白色,向往光明,而我偏偏喜爱的黑暗,只有在逆境中活出不一样的自己,在经历磨难之后活出自己的精神。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