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奋力开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建设新局面

2018-02-06 09:52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肖玉珍 编辑:多杰卓么
                                             ——州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恰召开

  本报讯(记者/才让本肖玉珍)2月4日上午,州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恰召开。会议应到委员41名,实到委员37名,符合规定。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州长索南东智,州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民,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更藏,州委常委李廷祥、叶万彬、马建宏、杨海龙、李小琳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张文魁代表州委常委会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张文魁说,2017年,州委常委会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四个转变”、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创新作为、攻坚克难,保持了转型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向好、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张文魁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牢把握省委“四个转变”发展战略,坚持把向看齐让自治州发展更有方向感、坚持普惠共享让各族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坚持绿色发展让自治州发展更有目标感、坚持风清气正让各族人民群众更有认同感,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办成了一些大事、解决了一些难事,进一步打牢了自治州后发赶超、转型发展的基础。
  在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时张文魁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不忘初心,乘势而上,全力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恪守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重大判断,加快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创新治理,巩固提升和谐气顺良好环境;扛起环保重大使命,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海南;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筑起从严治党高压态势,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奋力开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建设新局面。
索南东智代表州委总结了2017年、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州经济社会工作。索南东智说,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州各地多措并举、促改革、调结构、保生态、惠民生,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州呈现出发展质量提升、生态持续向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的良好态势。
  索南东智说,2017年,全州聚焦提效益,持续优化经济结构;着眼优生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致力打基础,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围绕增活力,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紧扣惠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州各级各部门立足行业、服务大局,创新作为、扎实苦干,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索南东智强调,2018年经济社会工作需从“持续抓好项目投资、优化产业结构、加强生态保护、加强城乡建设、推进民生改善、深化改革开放”几方面抓好抓实,进一步担当作为、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
  会上,五县县委书记,州直工委、州委教育工委、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了述职报告;王建民、更藏等领导对各县委书记、州直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的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并对州委常委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州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评议。省委组织部领导莅会点评。
  州级领导干部、州级各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州纪委常委,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省驻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州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州十三次党代表,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各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