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详情

告别过去拥抱未来 ——一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2018-02-09 18:1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多杰卓么

                                                           青海日报评论员

  日前,备受全省各族人民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宁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大会,对于开启新时代青海发展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五年,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实现了生态向好、民生改善、活力释放、守正出新、后劲增强,以各项工作的显著成绩,为过去五年画上了圆满句号,迎来了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2018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篇章开始书写,我们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抓好城乡区域统筹、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未来五年发展奠好基、开好局。
未来五年,是大有作为的五年,富民强省的五年,打牢基础的五年,攻坚克难的五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夺取新青海建设的新胜利。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全省人民享有更加殷实、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更加充分的民主权利,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以法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干净、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为新青海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本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措施精神,一以贯之纠正“四风”。以思想的大解放拓宽发展的新境界,在“三看”中解放思想,在“四个转变”中解放思想,在开放融入中解放思想,在深化改革中解放思想,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始终坚持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扑下身子、持之以恒,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告别过去拥抱未来,既要有三江之源的宽广视野,又要有昆仑之巅的博大胸怀,跳出青海审视青海,面向未来建好青海,直面矛盾和挑战,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举措,谋划实施以“四个扎扎实实”“四个转变”“四化同步”“四个更加”“四种本领”为主抓手的“五四”战略,建设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青海。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