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博尔扎老年儿童救助协会爱心帮扶

2018-02-12 09:26 来源:海南报 编辑:多杰卓么

     兴海讯(郭昌梅)为进一步强化慈善救助实效,积极围绕“十三五”扶贫攻坚计划,切实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温泉乡南木塘村村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成立了海南州博尔扎老年儿童救助协会,协会成立于2012年,现共有会员183人,主要由社会事业者、牧民救助策划者、社会团体、个人等组成,致力于奉献爱心,帮助老年人、儿童等弱势群体。
  博尔扎老年儿童救助协会,加大对老年人和儿童的救助帮扶力度,在社会上引起了一致的好评。对空巢、孤寡、特困老人开展帮扶活动,对服务志愿者进行培训,定期为老年人举办文艺演出;深入学校,了解贫困生的生活状况,为贫困生捐赠物资;协会实行来访登记制度,做到反映问题有人问,查明情况有人管,使问题件件有着落,有回应,处理老年人来访、来电20余人次,解决矛盾20余件,处理率达95%;协会做到捐赠物资账目公开、透明化,年内救助老年人388名,捐赠物品价值3.2万元,现金5300元;救助贫困生318名,捐赠物品价值3.504万元,现金1.6万元;救助疾病患者和贫困户44名,捐赠现金10.8686万元,全年,博尔扎老年儿童救助协会共救助困难人员750名,捐赠物品价值67040元,现金129986元。
  博尔扎老年儿童救助协会在致力于帮扶老年人和困难儿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呼吁社会力量去关注老人的生存现状,扩散公益理念,助推思想道德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