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县强化新任“两委”班子战斗堡垒

2018-02-12 09:34 来源:海南报 编辑:多杰卓么

     同德讯(邓小玉)近日,同德县举办为期3天的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73个村、10个(社区)126名“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组织严、内容实、成效明。
  首先,在培训前期对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以及邀请老师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同时选派一名工作人员对此次培训实行课前课后签到,确保每名培训学员完成培训课时。对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如何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要求。
  其次,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村级财经纪律、基层政权建设、基层党建、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学员们被授课老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得到学员共鸣。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刻体会到学习政策法律法规是开展村级事务管理,提高为民服务的基本通途和基本能力,大家通过学习做到统筹消化、融会贯通,以学习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从廉洁自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讲解了政治廉洁和财经廉洁的重要性。同时,连任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任职以来在维护稳定、发展经济、脱贫攻坚等方面如何应用法律法规做好村级管理工作,促进和谐社会等方面与新任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很大程度上对新任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因缺少工作经验或者经验不足,心存“等、靠、要”的思想,不敢大胆创新开展工作的局面起到了学习借鉴的作用,为新任“两委”主要负责人做好今后的工作增强了信心。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