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张文魁同志在贵南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再警示传导更严压力 再鼓劲实现更好发展

2018-02-20 20:32 来源:海南报 编辑:多杰卓么

    本报讯 针对贵南县近年来连续发生腐败案件特别是县委原书记扎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继州委配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后,2月6日,州委书记张文魁,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小琳赴贵南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全州特别是贵南县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张文魁同志就肃清腐败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实现更好发展等方面提出新要求,表明了州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
  张文魁指出,州委在贵南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再警示传导更严压力,再鼓劲实现更好发展。要聚焦问题警醒警示。近年来,贵南县连续发生腐败案件,特别是扎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在全州乃至全省造成极大影响。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不敢担当,制度的笼子还没有扎紧扎牢,严的态势、严的氛围尚未形成。贵南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思践悟,时刻警醒警觉,把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扎扎实实付诸于领导行为和生活实践,推动治标和治本双管齐下,养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针对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贵南县新任党政领导班子把方向、抓重点,紧盯关键领域,严肃党纪党规,带好班子队伍,维护大局稳定,在修复政治生态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贵南县正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同时,贵南县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作为、团结奋斗,一些重点工作连续几年走在全州前列,特别是去年五项经济指标在全州完成最好,广大党员干部为贵南发展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文魁强调,今后工作中如何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如何从治标向治本推进,如何做到从严治党与加快发展互促共赢,是对贵南县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
  一要坚定“四个意识”。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第一身份首先是共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从严治党转化为领导干部行为准则、作风品格、道德标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习惯。要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紧,自觉尊崇党章党规,讲纪律守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不做两面人,令行禁止,表里如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扎扎实实落实好县委“六项行动”,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渗透到思想和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政治原则来统一意志、指导工作。州纪委要推广贵南县委深化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表格制好作法,更加注重做好预防工作。
  二要抓好发展进步。要坚持发展和进步同时抓、共推进,紧紧围绕现代生态农牧业示范县目标不放松,依托农牧互补性强的优势和丰富的发展经验,着力在“转变”二字上聚焦发力,通过生产关系、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的转变,推动传统农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走出一条农牧区生态得到保护、农牧业生产得到发展、农牧民收入不断增加的共赢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民族教育转型发展是顺应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本着对孩子未来负责、对民族进步负责的态度,学习和引进对口支援省市先进理念,切实抓好民族教育,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民族干部要有担当,坚定地做教育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为民情怀意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广大群众尊老爱幼、团结互助,追求文明、崇尚勤俭,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风村风民风的持续好转。要把乡村治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总结推广塔秀村村民自治的成功经验,使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继续保持好、发扬好创新作为、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继续在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招商引资引才、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在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乡村治理、强化基层党建三个方面抓典型、做榜样,努力走在全州乃至全省前列。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改造,切实做到心中有信仰、行为有力量,树牢热爱贵南、建设贵南的情怀,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贵南,使流彩贵南在青藏高原熠熠生辉。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