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为志愿者打call

2018-02-20 21:12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安普荣 编辑:多杰卓么

     本报讯(记者/陶亚荣 安普荣)“大爷,你先去买票,这些东西我帮你看着”、“来,我帮你拿到车上”……近日,在共和县汽车站,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志愿者们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用他们的行动温暖着出行的旅客。
  2月1日,春运正式启动,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启了春运爱心通道,志愿者分布在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室等地方,为旅客提供重点帮扶和各类安全出行咨询、引导,实行“一站式”爱心服务。
  怀抱十个月大的婴儿,手拎三个包的宋女士说:“我是要去四川过年的,回趟家不容易,而且大包小包拿了不少,还好有他们的帮助才使我顺利上车,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去外地看望儿子的李大爷进车站时手里拿了五六个包,显得很是吃力。在车站门口,志愿者何国啸老远就看到了他,便赶紧上前接过老爷爷手中的行李,拿到了安检处,在一旁的志愿者杨占蓉得知他还没有买车票时,便带着他到买票口处买票,一切就绪后,两位志愿者将李大爷送上了客车。李大爷一直不停得向志愿者说“谢谢”,感谢的话语温暖了志愿者,也温暖着每位旅客。“能让他们舒心地回家,我们做的一切都值了。”志愿者们纷纷说道。
  14岁的初中生志愿者刘宏亮放假后,加入了春运志愿服务的行列,从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就在车站服务,他说:“当志愿者不仅可以充实假期生活,又能帮助别人,感觉很开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能够帮助旅客们顺利回家,志愿者们要在车站进行全天候的服务,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4日,期间各志愿者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安排,确保了每天都有8人在场,给旅客提供全面的帮助。
  为期半个月的春运志愿服务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他们小小的身躯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在点滴行动中,让回家的人感受到了寒冬中的温暖,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的行动点赞。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