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董君成的新春愿望

2018-02-20 21:17 来源:海南报 作者:高岳 拉毛卓玛 编辑:多杰卓么

    本报讯(记者/高岳 拉毛卓玛)2月12日,记者走到共和县恰卜恰镇羊曲路,放眼望去,琳琅满目的春联、中国结等商品组成了一道红色的风景线,正在卖春联的董君成对记者说:“我们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年三十贴春联的那一天,那时候,就是找村子里的‘文化人’在红纸上写上字,哪有现在这么多花样。”
  今年47岁的董君成,是共和县龙羊峡镇曹多隆村的村民。“这些年,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村里一年一个样子,家家户户住的都是新房子,这不,临近年根,我和媳妇儿明确分工,她在家大扫除、办年货,我就带着放假在家的儿子出来做点小生意,赚点小钱。”
  董君成接着说:“去年,家里也是喜事多多,搬了新房子,村里还成立了合作社,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农闲时,我们还可以到村里的私营企业里打工挣钱,日子是一年比一年红火。”
  与记者交谈期间,时不时有客人前来买对联。董君成一边招呼客人,一边热情的向他们介绍对联的种类。“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现在的对联,种类齐全,应有尽有,现在又新出了一款丝绒面的对联,这种面料的对联,不仅色泽鲜艳,而且抗风、抗晒。”
  当问及他的新春愿望时,董君成笑呵呵地说:“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多赚点钱,儿子今年能考个理想的大学,更希望我早点把春联卖完,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