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做窗口服务的最佳“代言人”

2018-03-06 10:05 来源:海南报 作者:高岳 拉毛卓玛 编辑:万玛加

       3月5日,和往常一样,还没到上班的点,在贵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窗口前,等待办证的人们早已排好了队,民警马晓玥一到岗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前来办证的牧民诺日尖措办好了自己的手续笑着赞叹道:“这位女警察态度特别好,问她什么她都解释的很清楚。”
  今年29岁的马晓玥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本着“群众困难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在这个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作为出入境管理大队唯一的民警,她这个“光杆司令”经常忙的不可开交,每天重复着为农牧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
  去年11月的一天,有一位在兰州工作的女孩打来电话,因工作关系近期她要出国,按规定必须回户籍所在地办理,但单位又不能请假,她只能连夜从兰州赶回来办证,再马上返回兰州。了解到女孩的特殊情况,马晓玥答应她连夜给她办证,那天下班后马晓玥一直在大厅等到晚上十点,终于在十一点多帮助女孩办好了证件。马晓玥笑呵呵地说:“我们窗口单位要时刻拿出那股雷锋精神,多为群众办点实事。”
  采访结束时,马晓玥说,一代人自有一代人的情怀,一代人更有一代人的担当,把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在学雷锋。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