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尕藏土旦:我做的都是小事

2018-03-06 10:12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编辑:万玛加

“叔叔您好,您无私的资助,使我这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大学有了保障,谢谢您。”这是雷锋日前夕,兴海县河卡镇宁曲村的大学生赛措吉说给县民营企业家尕藏土旦的感谢语。
  3月1日,一大早,兴海县黄河源冬虫夏草有限公司董事长尕藏土旦在虫草市场等候赛措吉同学的到来,从门口见到赛措吉后,尕藏土旦笑着迎了上去,把准备好的3000元交到了赛措吉手上,叮嘱她说:“这是你这个学期的生活费,以后每个学期的生活费我都会给你,直到你大学毕业,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尕藏土旦简短的几句话湿了赛措吉的眼眶,“谢谢尕叔叔,我会好好学的。”
  记者了解到,宁曲村驻村干部旦正加是牵线人,旦正加在入户调查中得知赛措吉家是贫困户,赛措吉的大学生活费成了这个家庭的承重负担,随即旦正加与尕藏土旦取得联系,问能不能帮助这个贫困家的孩子,尕藏土旦很干脆的答应了。
  目前,赛措吉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系,家庭属建档立卡户,解决了生活费的后顾之忧后,赛措吉愉快地踏上了上学的旅途。赛措吉表示,定会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克服困难,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凡人善举,贵在坚持。说起尕藏土旦这位民营企业家是如何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数据给出了答案,他累计帮扶50多名下岗工人和100多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安置贫困户30名;每年组织300余名贫困人口在其承包的草山采集虫草,贫困户年增收5000余元;2010年至2016年先后为兴海县学校捐赠70万元;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帮扶资金累计达10万余元……
  每当人们说起这些时,他总会用简单的一句话回应:“我只是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别人,都是小事。”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