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共和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2018-03-06 10:25 来源:海南报 编辑:万玛加

       近日,共和县举行2018年第三次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作讲话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三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及全省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结合学习内容,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鸿林要求,要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督促检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要坚持项目早部署、早谋划、早启动,不遗余力抓好项目实施工作;尽快编制符合共和实际的乡村振兴专项规划,着力在全县打造一批产业支撑、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探索出一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子;要尽快规划编制完成城乡绿化工作方案,做好春季绿化前期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不断增加城乡绿量,改善人居环境;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洪林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讲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面履职;要讲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在思路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作为、实践上有新创造;要讲计划,以“倒计时”抓落实的紧迫感,一项一项强化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要讲效率,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雷厉风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要讲督查,定期到一线到现场察实情、观实效,及时反馈和通报督查情况,确保压力层层传导、任务件件落实;要讲责任,各县级领导要经常深入联点乡镇、分管部门指导检查工作,听取汇报,及时了解、掌握、解决乡镇和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讲问责,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规定,以严肃问责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陈鸿林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明工作纪律,从严管理干部,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同时,要全力做好春节文体活动安排、群众组织、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