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共和县入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

2018-03-06 15:54 来源:海南报 编辑:万玛加

       近日,中央文明办确定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共和县荣获此轮创建周期提名资格,标志着该县取得了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入场券”。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3年评一次,先要取得提名资格,再经过3年努力,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
  近年来,共和县扎实开展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继开展了首届“共和好人”、第二、三届“最美共和人”、“五星级文明示范户”和“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表彰奖励了115名典范。2017年该县被国家文明委复审命名为全国文明县城,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
  结合县情实际和地方文化特色,开展重大国家、省级赛事和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构筑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行为养成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科普宣传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大力推进“两湖”、“两滩”生态保护与建设,三江源一期工程圆满完成、二期工程全面实施。同时,狠抓城镇和农牧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充分展现了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