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13 14:4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本报讯(记者/才让本)3月12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恰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全省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张文魁对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民,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叶万彬,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州政协副主席陈正琴,各县委副书记,各县宣传部长,各县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晓伟在回顾2017年度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说,2017年,全州宣传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理论、新闻、文艺、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呈现新态势,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凝聚了磅礴力量。


  2018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我州“1234”总体发展思路,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着力讲好海南故事,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夯实‘理论武装’这个基础,着力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人思想武装头脑上下功夫;聚焦‘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着力在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上出实招;发挥‘党的喉舌’这个功能,着力在讲好海南故事传播海南声音上求突破;勇敢‘凝魂聚力’这个责任,着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创新;承载‘文化自信’这个使命,着力在社会主人文化繁荣兴盛上见成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着力在加强宣传部门自身建设上强抓手。”马晓伟从六个方面,全面、详细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全州网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表彰了新华网青海频道、人民网青海频道等五家2017年度支持地方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了“海南报”微信公众平台、共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贵南县委宣传部等17个2017年度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还表彰了童应芳等15名先进个人以及王海兴等50户2017年度全州“五星级文明户”标杆户。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叶万彬对过去一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州委向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州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他最后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紧扣“一条主线”、做大做强“两论”、厚植厚培“两文”、抓牢“一个加强”、实施“五大工程”,突出主线、把握要求,明确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肩负统一思想、争取民心的职责任务,加强领导、改转作风,奋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水平和上台阶。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