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 详情

青滇两省共筑三江源生态屏障

2018-03-28 09:21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芳旭 编辑:俄智措

        为提升现代化的处警水平,在队伍建设、业务培训、警综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与云南省森林公安局签署协议,达成携手筑牢中华民族生态安全屏障的共识,共同推动流域共建共享机制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据了解,协议明确双方本着“真诚合作,高效协调,优势互补,互援互助”的原则,在队伍建设、业务培训、警综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定期开展交流培训。双方选派基层一线业务骨干到对方辖区进行现场办案,重点在执法规范化和涉危涉爆警务实战技能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进行实战教学和重大疑难案件研判交流,提升现代化的处警水平。依托云南省森林公安信息管理、执法办案、森保案件、派出所管理等成熟的应用系统,搭建警综信息交流协作平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联互通。依托双方的地域优势,定期选派一线民警、老民警、优秀民警等进行交换休假疗养,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促进民警身心健康、增进双方的友谊。

      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不断加强两地警务合作交流,建立高效的一体化、联动化运行机制,共同推进警务资源的共享应用和警务能力的共同提升,实现合作强警新格局,为筑牢澜沧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首尾同行、携手共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