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毕书记带来了“大礼包”

2018-03-29 11:06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肖玉珍 颜军 编辑:索南扎西

      “走,快去听听书记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好消息……”3月22日下午,在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的村委会广场上,村民们都拿着小板凳围坐在一起,等待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毕生忠书记给他们带来的两会精神“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180329105203.jpg

       古井旁、大松树下,刚刚参加完“两会”连夜返乡的全国人大代表、大史家村党委书记毕生忠在回到家的第二天就忙着给大家分享自己的所闻所感。

     “这次参加‘两会’让我有很多感触,尤其是习总书记在宪法前宣誓时,我激动地眼泪打转,真正感受到我们国家是越来越强大,人民是越来越幸福了。”在谈及两会盛况时,毕生忠感慨万千。

微信图片_20180329105215.jpg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们大史家村是靠深厚的文化底蕴建设起来的,也应该依靠村庄的农耕文化特色,精准定位村庄发展方向,打造村落文化产业。”毕生忠说,“如何做、怎么做?还得靠在座的党员、村民代表和全体村民积极出主意,定方向。我们不仅要从追求规模向追求质量转变,打造产业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村庄。还要拓宽我们的收入渠道,提升我们的文化内涵。”在讲到乡村振兴战略时,毕生忠信心十足。

微信图片_20180329105235.jpg

       台上讲得振奋人心,台下听得格外认真。老党员许永顺时不时地点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听了书记参加‘两会’的感受,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为把全县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的青藏旅游名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河阴镇干部史德措在听完宣讲后,对今后的工作方向也有了一定的规划。

微信图片_20180329105210.jpg

       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宣讲也接近了尾声,毕生忠笑着说道:“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继续为大家办实事、谋发展路子呗!”话音一落下,下面响起了阵阵掌声。

       近两年,通过高原美丽乡村的建设,大史家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也是越来越好,大病全覆盖、小病就近看,城乡差距不断缩小,看病难问题得到改善……沐浴在惠民政策的阳光下,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