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贵德县常牧镇举办草原管护员培训班

2018-04-04 11:08 来源:海南报 作者:罗德福 编辑:俄日措

   3 月 29 日,贵德县常牧镇开展草原管护员培训,来自牧业村的 300 余名草原管护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草原管护员的权利和义务、草山管护安全、劳动报酬、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要求草原管护员要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村内社会稳定工作和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化解任务,经常性开展巡逻,关注外来人员、调解乡邻矛盾和纠纷等工作,全力做好村级稳定工作的监督员。将草原管护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五城同创”、卫生整治、植树造林等工作相结合,各村草原管护员在巡山查林维护草原、林区卫生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保持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开展巡山查林,积极控制野外用火,防范非法野外用火行为,关注外来车辆,抓好野外施工单位和流动人员的火源管理等工作,做到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春季草原森林防火万无一失。各村草原管护员要切实发挥一线扫黑除恶信息举报员作用,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收集一线信息线索、全力维护和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