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今年全州义务植树将超260万株

2018-04-11 08:45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记者从州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州将力争完成林业投资1.71亿元,完成国土绿化76.9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9.46万亩、封山育林35.91万亩、森林经营培育1.6万亩,全州义务植树今年将超260万株。完成三年提速行动计划年度任务(63.58万亩)的121%,其中人工造林(20.58万亩)的192%、封山育林(34万亩)的106%。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活动,新增林产业基地0.97万亩。力争创建贵德县省级森林城市和贵南鲁仓国家级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今年我州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海南大行动,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质增效,加大贵德县黄河两岸国土绿化工作力度,着力构建黄河沿岸绿色屏障,大幅提升贵德旅游区“绿色颜值”。重点建设贵德县三北防护林工程、天保和公益林项目,计划营造林0.8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34万亩、封山育林0.5万亩。

       在继续做好全州绿化重点工程造林绿化、重点生态功能区修复、森林质量提升、绿色产业富民、城乡绿化美化、高标准绿色通道建设、全民义务植树几大方面工作的同时,将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抓好县级集体林权流转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完善林权流转管理服务体系,为农牧民开展集体林权流转、抵押提供服务,争取在集体林权融资上有新突破。积极开展森林保险工作,降低分散林农、林事企业、国有林场等经营主体的经营风险。有序推进湿地生态补偿等试点,全面提升湿地保护与修复水平。积极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资金投入,开展林业碳灰造林试点,规划实施林业ppp项目,建立起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造林绿化投入机制。巩固扩大国有林场改革成效,推进现代化国有林场建设。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