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让学生打开眼界——州民族博物馆流动展览走进校园

2018-04-12 09:09 来源:海南报 作者:安普荣 颜军 编辑:索南扎西

        4月10日,由州民族博物馆举办的《历史文化 海南风情》图片巡回展在共和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展出。

       活动中,讲解员分别从海南地区古生物化石、重点文物遗迹、馆藏精美文物和民俗文化等几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等宣传资料1500余张、悬挂横幅6条,共有2300余名师生参与。

       举办巡回展活动旨在加深中小学生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和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

       今后,“海南州民族博物馆流动展览” 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全州各中、小学校,让广大师生在增长知识和了解家乡深厚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能深刻领略到家乡厚重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对历史得到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快地加入到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列中来,成为海南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者和守护者。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