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省考核组莅临我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考核

2018-04-17 09:4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4月11日至13日,果洛州副州长田旭,西宁市民宗委副主任柴成军,省民宗委古籍办巴义乐组成的省第三考核组莅临海南州,采取听取汇报、满意度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2017年3月以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考核。

4月11日下午,召开海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考核汇报会。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更藏同志做了汇报,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秘书长马建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本加,州政协副主席豆本加,州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宗教界代表、社会人士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

       更藏副书记在汇报时指出,去年以来,海南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省委“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发展战略为遵循,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为目标,通过组织保障增合力、“九进”活动增活力、思想引导强基础、评先选优树典型、依法治理促和谐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坚持分类指导、分层实施、全面推进,取得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的显著成效。

       2017年底自治州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共和县、州人民医院分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兴海县、同德县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去年底国家考核验收对我州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海南州创建工作扣题很准、有声有色、精准务实、深入人心,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亮点,带来了由内而外的巨大变化,释放了民族团结红利,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探索了一条符合海南实际、富有藏区特色的创建之路。海南州创建工作也是青海创建工作的缩影。

更藏副书记在谈到下一步创建工作时指出,海南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及省委“四个转变”新思路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及重要原则和省委“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家考核组关于做好“后创建时代”工作“当好标杆,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当好表率,进一步深化新阶段创建工作;当好先锋,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的期望和要求,以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精气神,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

       创建工作汇报后,考核组按照考核要求,进行了民意测评、个别谈话和档案资料查阅。并实地查看了海南州民族团结进步雕塑群、州职业技术学校、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资料室、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馆,共和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县行政服务中心,贵南县塔秀乡塔秀村、鲁仓寺、城南社区、县公安消防大队、县医养结合综合服务中心、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青海老扎西有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黄沙头生态治理等。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更藏及州县相关领导陪同考核。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