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青海同创携手国网海南供电公司推进我州“电能替代”

2018-04-17 10:12 来源:海南报 作者:高岳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记者在国网海南供电公司第二期智能用电培训班上了解到,目前,随着全国“电能替代”政策的实施和“双代”(煤改电、煤改气)工程的持续推进,我州共和县也划到了这一利国利民的项目中。由于我州地处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区,是绿色产业的聚集区,同时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可再生能力差,所以,对于引进和推进节能环保工程项目落地具有长远的生态意义,特别是在采暖刚需的海南州,实施电能替代,发挥电能便捷、安全、清洁等优势,能够有效减少煤炭、薪柴、石油等直接燃烧带来的污染物排放。同时,还可以减少农牧区由于采暖而造成对森林、草场等资源的破坏,减少对煤、石油、天然气等一次性不可能再生能源的依赖,这对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州、助力美丽旅游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政策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这个项目的产品来自于青海同创石墨烯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其乐福之家的石墨烯远红外电热膜具有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特点,产品经过国家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性能指标安全可靠,产品寿命可达10万小时无衰减,15年的质保并由PICC承保,后期无维修保养的麻烦,应用场景适用性非常强。

      据悉,果洛州甘德县公安局、海东市循化县刚察乡政府、同德县地税局等地,已经装了这种采暖产品,使用反馈效果相当不错,接下来,青海湖花园国际酒店、龙羊峡假日酒店、天合酒店等也将试装此产品。不仅如此,还有墙暖、藏式热炕、汗蒸房等系列产品,这将补充我州采暖形式,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从而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