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贵德第十三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2018-04-17 11:23 来源:海南报 作者:才让本 许祥虎 编辑:索南扎西

      “雪白的梨花,那么纯洁、那么娇丽,那嫩黄色的芽儿,在春风中微微地婆娑着”,这是游客在观赏贵德梨花时的深情描述。

       4月13日这天,数千游客相聚在梨花花飘香的“青海小江南”——贵德县与当地各族群众共同见证青海·贵德第十三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式,旨在以特色办节、以节办会,广交朋友、广纳群贤、广招商资,把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群众的节日、文化的盛宴、旅游的盛会、招商的平台。

       青海·贵德第十三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15日结束。除了开幕式活动外,期间,贵德县还将举办车展和美食展、书画展、首届皮划艇邀请赛、黄河奇石精品邀请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颇具特色的活动,让游客在观赏梨花,感受“小江南”怡人风光的同时,尽享一场雅俗共赏的视觉盛宴。

       上午10时,开幕式文艺演出在舞蹈《云梦梨花》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贵德》、《遇上你是我的缘》,平弦选曲《幸福生活乐开了花》,情景民俗尚尤则柔《乡歌情》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

       演员们婀娜的舞姿、纯熟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与喝彩声不断,节拍声、歌声、掌声此起彼伏……

       一串串美妙旋律在盛开的梨花间飘荡,一场视觉盛宴变得触景生情起来。“节目很精彩,梨花很漂亮,活动很丰富,”演出现场,许多游客纷纷议论。

      “每年贵德梨花节期间,我都要过来玩一圈,梨花一年比一年开得艳,节目一年比一年动人。”在海北州祁连县工作的李扎西这次专门带着妻儿一起来贵德,他感叹此次梨花节不虚此行。

       街道中、乡道间,朵朵绽放的梨花俏丽枝头,艳丽无比,芳香扑鼻。“真是太美啦,像一幅画一样”、“再玩两天,周日回去”、“下次带上家人吧,去农家乐住宿、吃饭。”人群中,时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欢笑。

      “看着贵德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一个贵德当地人,脸上有光啊。再说了,风景这么好,空气这么清新,心情也就好了。”作为公交司机的贾先生对贵德如今的繁荣昌盛赞不绝口。

       这些年,贵德县积极打造旅游文化旅游品牌,通过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集中展示了贵德旅游资源、民俗文化,这对贵德县乃至海南州的经济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示范引领作用。“赏梨花到贵德”现已成为响亮的旅游口号和文化品牌。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文旅融合,激活了原来一个个静态景点,让藏在深闺的‘含羞凤凰’展翅飞翔。”贵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才让表示。

       尽管开幕式整个过程中细雨霏霏,透着丝丝寒意,但现场观众的热情依旧。“演员们这么专注,节目这么精彩,看着心里暖和。”现场观众、尕让乡席芨滩村村民牛发莲说。

       再美的相约,也终有一别。中午12时,历时二个小时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在诗朗诵《四季花开,畅响贵德》中落下帷幕。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常开常新的梨花,带来春天的气息,化作友谊的纽带,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展示了开放的贵德窗口。今天的高原梨都开满希望之花,明天的贵德必将结满硕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