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兴海:全力保障民生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17 14:3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走进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子科滩镇的县政府办公大楼时,LED大屏上引人注目的“兴海县2018年民生十件实事”在无意间为这寒冷的初春带去了一丝温情。

  显示屏上赫然在目的民生十件实事涉及教育、医疗、脱贫、民生改善、城镇建设、生态环保等方方面面:建成兴海高中和职校,确保9月份招生开学;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力度,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确保2018年18个贫困村2139户7632人脱贫;投资4067.5万元实施牧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投资2300万元扎实开展绿化行动……这是兴海县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对百姓做出的承诺。

  兴海县常务副县长李建成告诉记者:2018年,兴海县将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并且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

  目前,兴海县共有18个村2139户7632个贫困人口,为了能全力保民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兴海县将抓好扶贫措施的落实,有效发挥扶贫产业园的效益,将格萨尔商业街和兴海宾馆打造成集商业、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文旅扶贫产业园,切实为精准脱贫增添活力。在此基础上,还将大力实施资产收益项目,整合资金298万元,实施好曲什安面粉厂、五个扶贫奶站等项目,并为有条件的贫困村购置出租车、公交车等,不断支持7个乡镇44个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还将开设其他公益性岗位,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此外,为了抓好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兴海县将统筹各类涉农资金和社会帮扶资源,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和环境改善工程,抓好投资2500万元的兴海宾馆装修项目以及投资2.03亿元的1400户易地搬迁房屋、水、电、路、通讯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全县脱贫摘帽为契机,把扶贫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切实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意识。

  “脱贫摘帽任务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每一个县级干部都将联点一个贫困村,补齐短板,齐头并进,使贫困扶持无盲区,实现精准扶贫全覆盖。为此我们将坚定信心,树立好大局意识,切实把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建成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

  打好“第一仗”、实现“开门红”,兴海县正以崭新的面貌行动起来……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