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共和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

2018-04-17 14:32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建军 仲志飞 编辑:索南扎西

  为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制度改革,2018年,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不断健全干部教育培训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各级各类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

  工作中,共和县按照中央及省州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的相关要求,将全县在编在职的公务员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全部纳入学时学分登记范围,定制《共和县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学分登记册》3000余册,由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统一建立管理台账,对脱产培训、专题讲座、网络培训以及自学成果等内容进行统一登记管理,准确、直观、系统地反映各级干部参加培训和开展自主学习的情况。在此基础上,将干部开展各类培训学习情况量化成学分,切实提高全县各级党组织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程度,促使各级干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

  同时,共和县将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学分登记工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结合实际,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学分制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力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