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共和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18-04-18 11:0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2017年脱贫成果,圆满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共和县拿出横下一条心,苦干100天的干劲,聚焦短板,精准发力,通过强化“政策宣传、项目实施、结对帮扶、技能培训”等各项重点扶贫项目的前期工作,在全县范围内集中一段时间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为使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基础,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共和县2018年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将“政策宣传、项目实施、结对帮扶、技能培训”等各项重点工作分为6大类14项攻坚行动,并结合各项目建设程序、工期进度和施工时限,对攻坚行动逐一倒排工期,倒逼任务落实。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坚决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该县到户产业项目、扶贫产业园项目、乡村旅游项目等重点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工作、贫困人口民生保险落实工作和贫困村互助资金管理使用工作已完成第一轮专项督查检查。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