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精耕细作“责任田”筑牢自身建设“主阵地”

2018-04-20 08:5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贵南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着力在思想发动、深化学习、制度落实、问题查改、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求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做合一”,精耕细作自身建设“责任田”,以点带面,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建强“思想责任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能力建设重要环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积极引导组工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


  建实“制度责任田”。坚持修身修为修志,大力弘扬“严慎细实优”的作风,全面推行“11710”工作制度,积极推行“一天一记录明责任、一周一总结提效率、一月一点评找差距、一年一评比争先进”四措施,着力锤炼专业作风、厚植专业精神,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工作权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组工干部的行动自觉。


  建好“能力责任田”。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坚守”和“三个坚持”新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综合素养。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强化推进措施,紧盯全年工作目标、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决策性、对策性及政策性调研,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的思考和实践能力。


  守好“清廉责任田”。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正确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始慎独慎微,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注重修身养德,远离低级趣味,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做到严守“底线”、不踩“黄线”、不越“红线”,远离腐蚀,自觉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