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我州在第17届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04-20 09:20 来源:海南报 作者:崇尚贤 编辑:索南扎西

  4月15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17届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省科技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州共有15个学校的29支队伍参加了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综合技能赛全部三个项目的比赛,我州代表获得了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州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兴海县第二民族中学许常仲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本次创意赛主题为家庭服务机器人,兴海县第二民族中学制作的《有色饮料生产模具》,贴切主题、设计巧妙,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大赛一等奖、《糌粑的制作》获得大赛二等奖;海南州贵德高级中学的《翻书机器人》、兴海县第一民族中学的《智能打包机》、兴海县第二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的《水质检测处理机》均获二等奖。在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代表队获得小学组二等奖。在机器人综合技能赛中,第一次组队参赛的兴海县中学代表队,不畏强手,稳定发挥,获得了中学组二等奖。


  近年来,我州各级学校充分发挥配备的机器人设备教学用具作用,积极开展机器人第二课堂活动,注重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主动参加机器人教育的学生越来越多,学生的机器人制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启发了学生的科学思维,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知识的敬重和热爱。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