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展现新姿态 迎接八方游客

2018-04-23 15:19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近年来,我州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挖掘旅游资源,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的模式悄然兴起……

       全州旅游呈现新态势

       3月26日至30日,圣洁海南“三点一线”精品之旅专场旅游推介会在河南省郑州、洛阳、开封三市成功举办。期间共有三市210余家旅行社、自驾联盟组织和30余家当地旅游媒体参加了推介会,我州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受到了旅行社和媒体的关注和青睐。

       每一场推介会的举办都让外界更加的了解圣洁海南,宣传圣洁海南的魅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促进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州的旅游发展主要以文化与旅游融合开展的民俗体验类为主,州内有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间歌唱艺术“则柔”“藏族拉伊”,贵德的玉皇阁、兴海的赛宗转山,特有的藏传佛教文化等浓郁的民族风情,组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景观,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借助各方优势,打造出了一系列旅游文化品牌,吸引着很多游客的目光。

       海南州地处环西宁一小时经济圈—200公里的范围之内,而且旅游资源比较富集,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如丹霞地貌,清清黄河,原始森林以及广袤的草原、河流、湖泊等,并且这些资源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开发,达到了基本接待游客的能力。州县各旅游部门也在营销、宣传、推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使得我州境内以贵德,共和为主的所辖景区在省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然,要想吸引更多的游客,让他们有的玩,玩的开心才是关键,这就少不了加大基础设施以及旅游景点的建设改造。

       记者从州旅游局了解到,目前,贵德县古城开发项目、贵德县瞭望台景区建设项目、贵德县千姿湖旅游三期项目、贵德古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贵德县宗喀部落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中华福运轮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贵德县旅游观光塔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和县龙羊峡景区基础设施项目等8个项目已开工,完成投资4260万元。 

       据了解,截至3月底,我州实现旅游人数55.8万人次,同比增长16.2 %,旅游收入16496.4亿元,同比增长18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60万元,从这组数字不难看出,我州旅游业发展正在呈上升趋势,呈现出了一个小高潮。 

       站在高处,一眼望去,矗立在青藏高原的海南州,正在以旅游持续升温、文化不断丰富的姿态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相信以后越有越来越多的外界足迹印刻在这片大地上。

       贵德梨花迎客来

       贵德县是海南地区甚至是全省春天来得最早的地方之一,赏令人心醉梨花、游清清黄河……四月,这里成了省内外游客踏春郊游的首选之地。

       4月13日,伴随着央金兰泽演唱的《贵德》悠扬的歌声,“三江原牧杯”2018年青海•贵德第十三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在贵德县水车广场正式拉开了序幕。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演职人员的悠扬的花儿和豪放的藏族舞蹈更是让观赏节目的群众连声叫好。

       在开幕式现现场,从四川前来旅游的陈女士拿着手机忙着把拍到的精彩节目分享到朋友圈,这已经是她第四次专门前来观看梨花节开幕式了,对于贵德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最有话语权。“梨花节办得一届比一届精彩了,县城的美景也是越来越多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收获。”在旅游业发展的带动下,贵德县的经济也是快速增长。

       黄河文化旅游节并不仅仅只是“梨花节”,而是以梨花为引,打造的一场旅游文化盛宴。已经成为最受周边百姓、游客朋友们欢迎的节目,形成独特的声誉。除了欣赏清澈黄河和娇艳的梨花外,十项主题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包括油画、黄河奇石、书画摄影等各种文化艺术展,手工艺品大赛、体育赛事、招商引资洽谈会、商品展销会和特色美食展、车展等活动。极大地拓宽了有课了解贵德、认知贵德、观光贵德、投资贵德的渠道。

       贵德县旅游局副局长秦玉兰说,近年来贵德县通过梨花、玉皇古城、七彩丹霞、清清黄河等优势旅游资源拉动了贵德经济的有力发展。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贵德国家湿地公园千姿湖景区、南海殿景区、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宗卡拉则和中华福运轮景区等十多个景区对外开放,12家星级宾馆和200余家蓬勃兴起的农家乐,在贵德,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儒、释、道集于一家的深远历史,还可以体会到汉、藏、回等20多个民族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今年梨花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6.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73.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 8.1%、8.4%,星级宾馆入住率达到97%。实现了全县旅游社会效益和旅游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