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海南州贵德县开展“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

2018-04-25 11:34 来源:海东时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贵德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社会监督部门监管的城市管理新模式,着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据了解,贵德县充分运用电视台、报刊、微短信平台,广泛宣传“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目的、方式及要求,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及热心群众通过手机、相机、摄像机等电子设备随时随地拍摄发生在身边的破坏公物、占道经营、违反交通规则等13个方面的不文明行为,并将有关影像及文字资料按照相关要求发送至不文明行为举报电子邮箱,积极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志愿者、监督者、践行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举报电子邮箱共收到投稿照片105张。

  同时,对举报资料进行统一整理,并从法律依据、内容要求、技术标准三个层面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严防发布涉及触犯个人隐私、不法分子恶意炒作等方面曝光新闻,切实保障活动效果。在“阳光政务”微短信平台贵德政府微信公众号开设曝光台,每周将审核通过后的不文明现象在曝光台进行曝光,并要求全县干部职工积极评论、转载曝光新闻,积极倡导文明理念,营造了全民抵制不文明行为、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发布不文明新闻2期,曝光不文明现象20起,曝光台网民阅读量达10049人次。

  此外,还建立了曝光信息联合执法平台,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惩治力度,将曝光信息交办至相关执法部门作为执法处理的证据,经分析研判后,按照有关规定对违法违规当事人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依法严惩不文明行为,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