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共和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2018-05-04 18:30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5月4日,共和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安排部署该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卯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打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会上,省文明办副主任梁春江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明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并对该县创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进步,物质文明“硬实力”和精神文明“软实力”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尤其是州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同意共和县撤县设市审议通过撤县设市,这对不断增强恰卜恰城镇功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创建目标,把住关键环节,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新型城市化为导向,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以共和撤县设市、纳入“兰西城市群”规划、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集中实施一批城镇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在抓硬件建设,在完善基础设施上狠下功夫;抓内涵培育,在提升全民素质上狠下功夫;抓环境优化,在提高生活品质上狠下功夫;抓精细管理,在规范社会秩序上狠下功夫;抓全面参与,在丰富创建载体上狠下功夫。

       动员会上,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和县沙珠玉乡党委、恰卜恰镇城南社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宣读了《共和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