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同德县开展妇女健康知识 双语宣讲活动

2018-05-15 08:59 来源:海南报 作者:胡海霞 编辑:俄智措

       近日,同德县结合“一讲堂四走进”活动进村的契机,在尕巴松多镇欧后扎村组织广大妇女同胞开展了卫生护理、预防艾滋、梅毒,“两癌”检查、住院分娩等妇女健康知识双语宣讲活动。

       期间,宣讲人员针对当前牧区广大妇女同胞健康意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差、家庭事务繁重的特点,从如何卫生健康护理、预防艾滋、梅毒,如何健康生活等方面与广大妇女同胞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让妇女同胞们了解了保持卫生健康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并引导广大妇女同胞们关爱自己、关注健康,学会自我保健。同时,宣讲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两癌”检查、住院分娩等妇女疾病的预防和相关的政策规定,为妇女同胞们答疑解惑,并对妇女同胞们提了要求,让她们一定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护自身的健康,并要求她们以身作则,宣传引导周围妇女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活动结束后,宣讲组为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发放了宣传册、宣传品。妇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使自己认识和理解了相关的健康养护和预防疾病的知识,明白了保持健康卫生习惯预防疾病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健康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