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贵德县政府和社会合作模式 取得成效

2018-05-15 09:03 来源:海南报 编辑:俄智措

       近年来,贵德县结合县情实际,认真研究、掌握投融资体制改革PPP模式的基本内涵和推进方式,稳步推进PPP项目建设,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探索解决了支出责任“固化”、支出上限“虚化”、运营内容“淡化”和适用范围“泛化”等问题,助推了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投资1.2亿元的养老养生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投资4747万元的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投资3.08亿元的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和投资2.25亿元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养老养生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被财政部列入国家PPP示范项目库,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全民健身体育设施项目被省财政厅列入省级PPP示范项目库。投资17.2亿元的地下管廊建设项目、投资4.1亿元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投资3.38亿元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投资2.27亿元的县城供水水源工程正在积极推进。

       4月28日,国务院授予贵德县“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市、区、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