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兴海县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总投资3323.8万元

2018-05-18 10:08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编辑:俄智措

       今年,兴海县积极响应省州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计划国土绿化面积5.523万亩,总投资3323.8万元,力争到2020年,全县森林面积达到26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4.3%以上。 

       据兴海县环林局长才仁加介绍,该县将绿化工作分为城镇绿化、城镇绿化、通道绿化、乡村绿化。“通过实施全县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后,我县森林植被将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状况得到改善。”才仁加说。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兴海县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提高群众对植树造林的参与度,组织开展“青年林”、“组工林”等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结合乡村振兴,积极打造生态宜居城乡,为全县人民营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今年是我县历年来财政投入资金量最大的一年,投入资金达到967万元,占全县国土绿化投入资金的30%。我县以大生态的理念,把整体规划、综合治理、提升效益有机结合,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抓好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增绿增质增效。”才仁加说,今年,该把发展林业特色产业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在大河坝流域构建绿色屏障,大幅提升大河坝流域“绿色颜值”,壮大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与此同时,该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在河卡红旗村、都台村、唐乃亥乡上下鹿圈、加吾沟村县城移民点及赛宗寺、切岗寺、白龙寺、塔洞寺、莫多寺、沙那寺等8个寺院,建成一批特色鲜明、原真自然、环境优美、富裕和谐的绿色生态乡村和寺院。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