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文明家风谱写和谐音符

2018-06-07 10:5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apx8615.jpg

     “我认为家风最为重要的一个是夫妻和谐,给孩子一个榜样;另一个是孝顺,孝敬老人。”家住贵德县河西镇多勒仓村四社的吕思奎现年54岁,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劳务经济人、致富带头人,在多勒仓村村民眼中,他可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大好人”。

     谈起吕思奎,村里的很多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大家都说他不仅在群众当中口碑好,而且还拥有一个美满和谐的好家庭。

     记者在吕思奎家中,看到屋内的装饰摆设虽然不是很豪华却收拾得井然有序。妻子司英梅说:“一家四口都爱干净,平时都会抢着干家务,收拾东西,家里干净心情也好很多。”

     吕思奎夫妻恩爱、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平日里,夫妻俩特别乐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哪家有个大事小事,都有他们夫妇忙前忙后的身影,用一腔热情为他人解决实际的困难。“ 河西镇党委书记万玛措说,这个家庭尤其热心公益,每次都能带头做好村里各项公益事业,主动的投工投劳,对于村里的贫困家庭户也常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众多的亲戚朋友关系当中,吕思奎一家还是老亲敬老的模范。吕思全说:“他俩把双方父母照顾得很好,经常给他们剪指甲,陪他们聊天,做饭洗衣服,我觉得这是儿女应尽的责任。”

    吕思奎常说,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思考问题,那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在日常生活中,他和妻子就是这么做的,总是给人平和、可亲、可信的感觉。也正是有了这样的思想观念,吕思奎家中形成了相互理解、心平气和,关爱他人,以德为先的优良家风。

热门新闻